close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點我人生中的小故事,因為我覺得人只有在意識到某事對自己極為重要的時候,才會想要認真學習
 
故事一:挫折的孩子
 
一個學生時常跟我說:我當然知道作文很重要,因為最後如果同分就要比作文,但是我就是看著題目腦袋沒有任何想法。爸媽也因為我每次作文分數都很低,經常對我撈叨。
 
有一天他爸媽送他來上課的時候特地來告訴我今天是他最後一天上課,因為他的作文成績一直都不起色。遇到這種事,當老師的我也只能笑著點點頭。
 
那一天他又坐在位子上坐到了最後,搖晃著筆,依舊寫不出來。我走過去跟他聊天,我問他是不是哪裡遇到了瓶頸?
 
他想了想看著我說:每一次當老師將別的同學的作文當成範文在課堂上讀的時候,我好羨慕。但是我怎樣也寫不好作文,我也很難過。我覺得我自己肯定就是一個沒有天分的小孩,我爸媽也這樣認為,所以他們才決定讓我不要補作文改去補數學,這樣好歹能讓數學更好一點。
 
故事二:挫折的老師
 
隔壁作文班的一位老師總是會在下課的時候跟我抱怨,很多家長老是跟他反應孩子怎麼補了那麼久,作文成績都沒有任何成長。不僅如此,回家的作文作業依舊常會寫不出來。
 
但是我們都知道要想讓作文提升,除了多寫多閱讀沒有其他速成方法。可是為了因應多數家長的需求,逼迫老師只能教給孩子一些怎樣能寫一篇勉強及格的作文“竅門”了。
 
 
 
但是親愛的孩子和著急的家長們,作文考試或許現在對你們來說只是個跨過去就好的考試,但是也許在很多年後,等你當了大學生研究生甚至出了社會,你會發現你每天都需要寫進度報告或是寫文案時,就會慶幸自己現在有好好練習作文。要讓孩子對作文感到興趣,家長首先觀念一定要正確。因為唯有如此,才能正確的引導孩子以及鼓勵孩子。
 
 
 
 
 
 
arrow
arrow

    Überras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